2017-02-02.觀看 4.1k

【職人精神X夢想轉個彎,仍有實現的價值】毛小孩美容師-張瀛仁

頂尖潤絲精洗毛精寵物美容師寵物美容毛小孩寵物

【由於家庭因素,獸醫夢無法實現】

美容師張瀛仁曾經在動物醫院擔任獸醫助理,具有小動物衛教知識,受到很多毛小孩家長的信任。瀛仁表示,其實從小的志願想成為獸醫師,但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如願,即便如此,仍然希望能夠從事與毛小孩相關的行業;另一方面,也希望自己養的米克斯狗狗能夠享受專業美容SPA,所以邁向了寵物美容師這條路。

【尊重毛小孩及相關從業人員之專業】

台灣寵物飼主對於寵物照顧的觀念懸殊,普遍不如國外,包括尊重動物和相關從業人員。最常聽到的就是狗咬傷美容師,飼主得知卻無所謂,甚至責怪美容師弄痛他的狗,這在寵物美容業是層出不窮並讓美容師感到無奈的事。還有另一個常見的狀況,狗狗明顯已有健康狀況,飼主卻不願正視問題,一昧只想送來美容洗香香回家。無視常見的皮膚問題或耳疾,一旦發生就很容易出現異味,但飼主卻只希望用洗劑(通常有濃郁香氣的洗劑往往含有化學香精)去掩蓋味道,本末倒置,往往使問題越來越嚴重,受罪的還是毛小孩本身。

瀛仁更舉例曾遇全身明顯患有皮膚病的狗狗,飼主還來店裡問毛髮染色的報價,也有很多要求便宜、嫌收費昂貴的飼主,不只不重視毛小孩的健康和真正需求,更不尊重專業,所以Pet Vida 薇達寵物精品沙龍堅持使用最優質的洗劑,以最實際的方式證明價值差異。

【堅持守護毛小孩健康和安全】

瀛仁有在獸醫院工作多年的豐富經驗,具備動物醫療保健知識,因為獸醫院背景讓許多客人更為信賴,樂於與其討論毛小孩照顧的疑難雜症,讓瀛仁相較於一般美容師更為專業。在Pet Vida 薇達寵物精品沙龍不論事住宿或美容服務,毛小孩皆有獨立空間,也安排各自獨立的活動時間,以避免意外,無論如何毛小孩的健康和安全為首要之務。

【能剪人所不能剪,真正大專業】

瀛仁提到剛開始學習寵物美容的狀況:「一開始接觸的犬種就是非學校用模特犬,來自於繁殖場,全身毛打結,必須從拆嚴重結開始,且只要碰到某些牠不喜歡的部位,就會觸發一些攻擊行為。」
瀛仁表示剛開始練習大部分都市來自繁殖場的幼犬,從整片的拆結開始,處理完才能練習剪毛,但因為毛髮都是胎毛,更增加了難度,此外,甚至和親戚借高難度犬種來練習。因為學習過程中接觸各式各樣的犬種,累積了各種經驗。

☝☝☝給正在看文章的所有毛小孩家長的建議

◆洗澡使用溫水
◆洗淨後務必吹乾
◆吹理過程注意吹風機不可過熱
◆確認毛髮梳順,沒有打結
◆平日時常梳毛保養,除可維持寵物毛髮不糾結,亦有按摩狗狗皮膚增加毛囊健康之效。

◆油性膚質狗狗(常見犬種:西施、西高地梗犬)
推薦使用粉紅佳人洗毛精,洗淨後務必吹乾。平日注意維持環境乾燥

◆乾性及敏感膚質(常見犬種:貴賓)
推薦使用頂尖超保濕洗毛精;洗後搭配使用高蛋白潤絲精或植物性潤絲精,潤絲按摩後再沖淨吹乾。

◆問題肌膚(皮膚起疹子或紅腫部位)
建議使用奧斯卡植物性護膚膏局部塗抹,以降低毛小孩不適感。

分享––

相關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