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26.觀看 6.0k

【PETTALK愛寵鮮食堂】2017年愛寵十大超級食物

亞麻籽油諾麗果PURE CHEE寵物餅乾有機寵物零食天然
PetTalk PetTalk愛寵企劃小組
照顧毛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使命

國外已風行多年的超級食物(SuperFood)
指的是「對健康非常好、甚至可能對某些疾病有幫助的食物
人類有十大超級食物,當然毛小孩也有最適合的十大超級食物
這些超級食物能幫助毛小孩提升免疫力、對抗感染、預防慢性疾病甚至是癌症的形成。
年節將至,在我們圍爐大魚大肉之際,
請先跟著PetTalk愛寵團隊一起認識獸醫也推薦的愛寵十大超級食物吧!

1. 燕麥: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,是常見的穀類之一,挑選時須注意不要有漂白過的。

2. 椰子油: 近年竄紅的健康食物,不僅對人的身體有益,對毛小孩來說,更可以攝取豐富的中鏈三酸甘油脂及月桂酸,可幫助寵物體重控制、提升體力並且幫助消化,毛小孩食用初榨椰子油,可獲得優質的營養幫助。

3. 亞麻籽油:黃金亞麻籽油一直都是寵界營養明星,幾乎是每戶毛家庭都具備的,亞麻籽油是Omega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,內含的 Omega3脂肪酸是天然的抗炎因子,可幫助舒解風濕性樣關節炎、皮癬、過敏及其他發炎性的症狀。

4. 諾麗果:寵界明日之星,含有豐富的賽諾寧。它能維護身體細胞組織正常運作,阻止或減少病痛的發生,並迅速修補已受傷的細胞,將代謝殘渣或毒素排出體外,使身體恢復正常

5. 藍莓:富含纖維、抗氧化成份及維他命C和E,對毛小孩健康有益,但吃太多可能造成毛小孩腸胃不適,飼主須多注意。

6. 紅蘿蔔:含有大量鉀離子、類胡蘿蔔素、纖維及維他命C和K,是許多毛小孩愛吃的食物之一。此外還含有能補充活力的磷、鎂、錳和維他命B群,富含營養價值。

7. 花椰菜:十分營養的蔬菜,富含纖維、鉀、鈣、蛋白質及維他命C,可幫助毛小孩排毒,不僅有助其對抗體內發炎,更有益於皮膚、眼睛和心臟等重要器官。

8. 南瓜:富含維他命B和C、類胡蘿蔔素及鉀離子,有助維持消化道機能。但提醒毛爸媽們,給毛小孩吃的食物不需要額外的調味料,像是人們吃的南瓜派,絕對不適合給牠們吃。

9. 奇亞籽:富含維他命B、D和E、抗氧化成份、氨基酸及omega-3,也是鈣、鎂、鋅、硼、菸鹼酸的營養來源。

10. 地瓜:富含維他命B6、C和D及鐵、鎂、和鉀等重要礦物質。地瓜被消化吸收後會慢慢釋放糖份,維持毛小孩身體能量,同時不會讓血糖上升;此外還有類胡蘿蔔素,可提供維他命A。

現代人對飲食越來越講究,吃得健康營養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,
每天我們吃進去的食物,都累積成我們身體中的養分,或是負擔。
然而我們所愛的毛小孩呢? 毛孩不會說話,不會表達對食物的要求,
飼主認為什麼是好的,往往就成為毛孩所攝食的。
當我們開始正視食物的營養成分、天然有機與否,
家中的毛小孩,是不是也值得我們同等的用心對待呢?

歡迎各位毛爸媽們一起分享自己曾經給毛孩吃超級食物的經驗吧~ 

分享––

相關活動